台灣好農部落格

當西瓜遇見檸檬奇異果,爽口鮮果冰棒

白櫻樹 2017-08-30

夏季盛產的西瓜,果肉多汁吃起來特別消暑,清甜的西瓜配上微酸的奇異果、還有酸溜溜的檸檬,吃起來更是別有一番滋味,而且檸檬與奇異果內,可是有好多的維他命C。自己做水果冰棒,就不用擔心食安問題,可以和全家人盡情享用這份新鮮、營養滿滿的好滋味,用來招待朋友,大家也都會很喜歡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材料

紅西瓜果肉300g、砂糖20g、檸檬汁5g、奇異果4切片(每片約4mm)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將奇異果洗乾淨後去皮。

(2)把奇異果切成四小片。(依需求切片,因為小編使用的模具是四支冰棒一組,所以切四片)

(3)將西瓜洗乾淨後切塊。

(4)將西瓜與切片剩下的奇異果放入果汁機中,加砂糖後攪拌均勻,取一個篩網來過濾掉西瓜籽。
(5)把檸檬汁加入西瓜奇異果泥中,攪拌均勻後靜置。
(6)在冰棒模具內壁上,貼上一片奇異果。

(7)把果泥倒進去模具內至滿,插上冰棒棍後放入冷凍庫中。
(8)冷凍成形後就可以享用囉!

小撇步:

(1)若想要讓水果更漂亮的貼在模具上,可以先把製冰盒冷凍後再貼水果片。
(2)取出冰棒的時候,可以準備一盆溫水,高度差不多到模具上緣,把模具泡進去溫水中約15~20秒,加點力道就可以把冰棒拔出來囉!

富含膳食纖維與維生素C,營養極高的台灣無毒黃金獼猴桃熱烈預購中,請期待9月採收季!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清新自然的好檸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