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滷苦瓜,這樣滷出苦中帶甘好滋味!

多瑞米亞 2016-08-22

小編在外出用餐時最愛點小菜,小菜雖名為小菜,在料理上卻藏著大學問呢!「滷苦瓜」就是小編的愛菜之一,可惜不是每家店都有滷苦瓜,無法找尋她的芳影時就自己滷吧!該怎麼滷出苦中帶甘的滋味?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檔案_004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1.苦瓜的處理>>去囊去苦味

苦瓜中心的囊是苦味主要的來源,將苦瓜剖半用湯匙刮去囊即可!去囊後再分切為適當大小,剖半大大塊地或切成塊狀都可以。

檔案_001

2.增加苦中帶甘滋味的武器>>菜乾、乾貨、醃醬製品等。

福菜、梅乾菜、破布子、豆鼓、蔭鳳梨或小魚乾等都是回甘的秘密武器喔!鹹甘的滋味令料理回味無窮~

檔案_000

3.加快入味的關鍵>>破壞苦瓜組織+炒香

將苦瓜用油炸或半煎炸的方式破壞組織。小編是採用半煎炸的方式,在鍋子中多放一些油(苦瓜很會吸油),將苦瓜半煎炸至表面有點皺皺的,再加入香菇、薑片等一同炒到香香的,把火轉小再嗆醬油並翻炒一下~~ (此時整個家裡香噴噴地)

*嗆醬油: 將醬油沿著熱鍋邊淋下去產生醬香味,火轉小以免嗆到燒焦。

檔案_003

4.滷與悶>>用時間換取入味,最後加匙冰糖」!

加水及福菜、蓋鍋蓋開始滷以保留香氣味道,滷到苦瓜軟化(大約40分鐘),關火之前加入一匙冰糖提味,關火再悶個30分鐘使苦瓜更入味就完成囉。

檔案_005

5.冰鎮>>苦甘涮嘴的絕招

滷苦瓜熱熱吃很好吃,冰鎮後的滷苦瓜更涮嘴的大絕招呢!很開胃喔,一定要試試!

檔案_006

有機種植健康無毒 ,自然甘甜菜香>>有機山苦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山苦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