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情人的眼淚─雨來菇~雨後限定

食中健 2016-10-18

雨來菇,是恆春半島居民餐桌上的隱藏菜單,這罕見的食材有著美麗的別稱──情人的眼淚。為什麼雨來菇被稱為情人的眼淚呢?雨來菇吃起來又是什麼滋味?今天小編一口氣告訴你!

每一口都是情人的誓言

情人的眼淚,這優美的名字是來自阿美族的一段淒美傳說。相傳有一對非常相愛的情侶,因為感情得不到父母親的認可而決定私奔,他們為了愛情逃啊逃,在逃到一片大草原的時候體力終於用盡耗損,兩人以淚洗面、相擁離世。而這對情侶落下的眼淚的地方長出了雨來菇,也因此雨來菇又稱為情人的眼淚。

雨來菇簡介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雨季後出來和大家打招呼

雨來菇的人工栽培是這近兩年才慢慢發展成熟的技術,在人工栽培之前,雨來菇只在雨季之後才會在野外現身。雨來菇是一種蕈類,介於真菌(常見的菇類)與菌類(藍綠藻)之間,雨來菇的親戚是我們熟知的髮菜。在潮濕的時候,雨來菇呈現的是橄欖色,乾燥之後則會變成黃褐色。儘管雨來菇的栽培技術漸趨成熟,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可口的雨來菇,但挑剔水質的雨來菇只能用山泉水灌溉,也因此能夠栽種的面積十分狹小,產量十分有限。

雨來菇簡2

 

  • 雨來菇對生長環境挑剔,一有汙染就長不出來囉!

嫩脆爽口好入菜

雨來菇的口感類似黑木耳,嫩脆的口感讓人停不下筷子。雨來菇富含鐵、磷、鋅、鈣、維生素、膳食纖維與植物性蛋白,屬於鹼性食物,是養生界的新興寵兒。恆春當地最常見的烹調方法是炒蛋,也適合煮湯與涼拌,不僅添增口感也讓營養加倍!

雨來菇簡介3

 

如此珍奇的食材讓人好想嚐嚐,您也是嗎?
photo resource: namaaa;Brian Chiu cc licensed.
作者:chiako

養生的鹼性食物!現在台灣好農讓你在家也可以嘗到恆春限定的「情人的眼淚」囉!>>無毒雨來菇(陸生藍綠藻),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無毒雨來菇(陸生藍綠藻)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