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清香滋補小點,枸杞鮮蓮子

藍莓小獵人 2018-07-08

自古以來被視為是珍品的蓮子有著豐富的維生素B群,其中 B1含量高達白飯的三倍,而B1有助於消除疲勞、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此外蓮子所含的大量的鈣亦是有益於安定神經、放鬆身體;正是各種豐富的營養成分造就了蓮子讓人喜愛的價值!

今天來分享一道使用蓮子、枸杞與毛豆做成的營養小點,佐以簡單的調味,輕鬆嚐到清香的原味~

【準備材料】

新鮮蓮子  約200g

枸杞  少量

毛豆  30g

葡萄籽油  一小匙

   少量

白胡椒   適量

【作法】

1、 新鮮蓮子沖洗乾淨,(不喜歡苦味可直接購買已貼心去芯的蓮子,直接使用帶芯帶膜的蓮子蒸煮營養更多喔),放入電鍋,外鍋加兩杯水,蓮子放入蒸熟後取出放涼。

Tip 1: 若是用乾蓮子要先用熱水浸泡或川燙,能夠去除苦味也較容易煮軟。

Tip 2: 蓮子蒸好可先試吃看看口感,依個人喜好的熟軟程度延長蒸煮時間。

2、   枸杞洗淨,用熱水泡軟後瀝乾備用。

3、   所有材料與白胡椒、鹽與葡萄籽油混拌均勻就完成了。

鬆軟略Q、清甜泛甘的白蓮子軟糯紅潤的枸杞碧綠爽脆的毛豆交織出一抹清新宜人好滋味~ 看似簡單的料理,美味就藏在粒粒飽滿裡~

無漂白、防腐劑,手工新鮮採摘的白河新鮮蓮子,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