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菇類的處理與保鮮

Shuhui Tsai 2016-12-05

低卡路里、高蛋白,而且富含礦物質、膳食纖維與多種氨基酸的菇類,營養滿點,是美味料理的百搭食材,也是小編採購清單的常備蔬菜。

多種菇類任您選擇,紅燒、清炒、煮湯都是美味又健康!

【生鮮菇類的處理】

常聽到有人說新鮮的香菇不要水洗,以免影響風味。但小編和大家分享一下,其實只要在料理之前,簡單快速沖洗,不要泡水,安心烹煮又不減風味呢!

以太空包栽培的菇類,例如金針菇、鴻喜菇等等,料理之前先將咖啡色的根部切除,用手剝小朵,再快速沖洗瀝乾水份即可。另外,料理新鮮的香菇之前,不妨日曬半天,讓營養素增加。kinoko-1-1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生鮮菇類的保存】

暫時不煮的場合→買回來的菇類,不拆包裝,直接冰箱冷藏即可。

有時候一餐煮不完→可以如圖這樣保存約三~四天左右。

不論是哪種情形,建議趁鮮料理,最美味。

菇類不用洗!直接裝入PE塑膠袋內,用密封夾夾住,冷藏保存。kinoko-2-1

也可以直接裝入PE密封袋內,冷藏保存。kinoko-3-1

或是用原本的包裝盒,再裝入PE塑膠袋內,用密封夾夾住,冷藏保存。除此之外,保鮮盒也是不錯的保存容器。kinoko-4-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自製乾香菇】

新鮮的香菇或是黑木耳,直接日曬,充分乾燥之後保存。小編最愛在炎熱的夏天,日照充足曬香菇。黑木耳大約3天,肉質厚實的鮮香菇則一個星期內,自己曬香菇也省荷包喲!

【乾香菇的保存】

日曬的乾香菇香氣濃郁,富含維生素D,是家中的常備食材。務必保持乾燥,裝在密封夾鏈袋內,冰箱冷藏或冷凍,以免發霉或是長蟲。kinoko-5-1

【乾香菇的處理】

以清水略沖洗,再用溫水泡軟,擠乾水分之後,即可著手料理。

【這裡有好多美味的蕈菇料理】

再來一碗的美味!雞茸玉米蕈菇鮮蔬粥~連小寶寶一吃就愛上。

異國風!蘆筍蕈菇的法式小炒&蘆筍和風佃煮

《大人風味的家常菜》椎茸洋蔥和風燉煮,一學就會。

《親子料理時光》蘆筍蕈菇鮮蔬肉餅☆照燒風味

多種菇類任您選擇,紅燒、清炒、煮湯都是美味又健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1215121532213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