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美味午茶時光~草莓巧克力鬆餅

Shuhui Tsai 2017-03-27

充滿季節感的草莓甜點,總能為午茶時光帶來無比的幸福氛圍。趁著草莓季,簡單做「草莓巧克力鬆餅」,可愛的草莓茜紅色澤,讓人好喜歡!苦甜的黑巧克力醬和草莓好搭啊!甜點控、草莓控、巧克力控或鬆餅控,不妨試著做做看吧!

草莓正當季,好吃安心的草莓在這裡~

《食材》草莓5顆、自製草莓果醬適量、自製鬆餅粉150g、豆漿250ml、雞蛋1顆、黑巧克力1片、橄欖油少許。

【美味鬆餅粉這樣做】

《食材》中筋麵粉150g、無鋁泡打粉5g、二號砂糖30g、海鹽1/2小匙。

《作法》麵粉過篩,和其餘食材拌勻。

【巧克力快速融化的技巧】

儘量切絲剁碎,可以更快融化,節省加熱的時間,還可避免巧克力的風味流失。(1) 準備乾燥的砧板、刀子與碗(耐熱)。將巧克力剝半,再從邊角斜切碎塊。

(2) 將巧克力以50~55℃熱水隔水加熱,適當攪拌均勻受熱更快融化。(小編實作30秒完成)水位要比碗低,不要讓水滴入碗內。

【好吃鬆餅這樣煎】(1) 將雞蛋和豆漿打勻,和鬆餅粉攪拌均勻,冷藏靜置20分鐘,讓材料合而為一。(麵糊的感覺如圖。)

(2) 超重要!鬆餅完美色澤的關鍵!不鏽鋼平底鍋均勻抹上少許橄欖油,微火充分預熱1分鐘。(煎第2次時,不需要油。)

(3) 圓形的秘訣→用湯勺舀一匙麵糊,慢慢倒入鍋中,就會漸漸展開成漂亮的圓形。待麵糊表面冒泡,就可以翻面再煎一下。

(4) 草莓洗淨,剝除蒂頭的葉子,用冷開水略沖洗,瀝乾水分,將蒂頭切掉再切片。

將鬆餅分別抹上巧克力醬、草莓果醬,4片堆疊。上面佐以草莓切片,美味的草莓巧克力鬆餅,甜蜜美好的春天♫ 新鮮草莓佐以巧克力醬,是幸福的滋味!

《料理筆記》

  1. 美味的秘訣→黑巧克力!更突顯草莓的甜美,讓整個甜點加分。
  2. 草莓切片也可以用法式蜜漬草莓。點此看作法。

草莓正當季,好吃安心的草莓在這裡~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3111131436657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