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高雅風味的午茶小點~無花果巧克力

Shuhui Tsai 2018-05-22

成熟的無花果香甜可口,水滴般的造型,酒紅色澤的果皮帶有些許的綠色,直接吃或入菜做點心都美味。知道嗎?香甜的無花果和黑巧克力很搭,互相演繹滿足味蕾的美味。無花果烤過,滋味濃縮更香甜,作法簡單,一起來看看吧♪

《食材》

花田有機(轉)無花果1顆、黑巧克力1片。(也可選用市售無花果乾)

【巧克力快速融化的技巧】《作法》

(1) 將黑巧克力片以食物剪刀剪碎(或切碎),可以更快融化,節省加熱的時間,還可避免巧克力的風味流失。

(2) 將巧克力以小火隔水加熱(水不用煮滾,約50℃),適當攪拌更快融化。水位要比碗低,不要讓水滴入碗內。

(3) 無花果洗淨,切片或切扇形。烤箱100℃烤10分鐘。裹上絲滑的巧克力醬,放涼晾乾。

無花果烤過,滋味濃縮更香甜,和苦甜的巧克力很搭。冷藏冰鎮30分鐘,風味更佳。如果沒有烤箱,也可將新鮮的無花果切片沾裹巧克力醬,也十分美味♪

肉厚而柔軟、甜蜜多汁的珍貴無花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