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茹素OK!調出日本星巴克「豆乳咖啡」的比例

Shuhui Tsai 2017-03-31

午後時光,來一杯濃醇的咖啡,真好!很多朋友到日本旅行,都會去星巴克感受一下咖啡氛圍。其中,鮮奶都可以換成豆乳 (台灣也是)。小編分享如何調出日本星巴克「豆乳咖啡」的比例,不習慣喝牛奶、不能喝牛奶或喜歡豆漿的朋友,務必試試豆奶風味的咖啡。

你喜歡喝黃豆奶還是黑豆奶?100%國產豆奶來囉~

全素的豆乳咖啡,也特別推薦給茹素的朋友。

拍攝於日本星巴克。(左)2015/11/2金沢フォーラス店。(右)2015/11/6名古屋星が丘テラス店

日本星巴克的豆乳咖啡使用的豆乳,聽說是為了搭配濃縮咖啡而特製的。(小編點咖啡的時候,偷偷問店員的。)而且還遇到一位日本小姐熱心分享:加2份的濃縮咖啡,更可以品嘗出豆香滋味!

《小杯/中杯》1份濃縮咖啡+豆漿加到9分滿 +1匙豆漿奶泡

《大杯》2份濃縮咖啡+豆漿加到9分滿 +1匙豆漿奶泡

《食材》掛耳式咖啡1包10g、微糖豆漿90ml。(以1杯210ml的馬克杯為例)

【義式咖啡機】濃縮咖啡:豆漿=1:2 。

【掛耳/濾紙咖啡或美式咖啡機】咖啡:豆漿=3:2。(120ml咖啡+80ml豆漿)

《作法》

(1) 豆漿隔水加熱或直接加熱到65~75℃。

(2) 將杯子溫杯,讓咖啡不會太快降溫。

(3) 從中間緩緩注入少量熱水(90~92℃),暫停20秒悶蒸,讓咖啡充分吸水,再分2~3次注水,直到萃取120ml稍濃的咖啡(原本可以沖出140ml)。

(4) 將豆漿緩緩倒入咖啡內,再佐以適量的豆漿奶泡。
《豆漿奶泡的作法》奶泡杯內加入65~75℃的豆漿,快速拉提拉把數次。(或用奶泡器打出奶泡)

咖啡融合豆乳的絕妙滋味,黃豆和咖啡豆雙重的豆香,交織出樸實濃醇的口感,加上少許豆漿奶泡,溫潤滑順,好喝極了!彷彿可以感受到大地自然的能量。

《料理筆記》

  1. 咖啡的口味是很主觀的,可依喜好調整。上述的比例提供給大家參考,在家也能輕鬆享受愜意的咖啡時光。
  2. 豆乳咖啡要有些微微的甜味,才好喝!微糖的豆漿巧妙地帶出咖啡的香氣,若用無糖豆漿,可酌量加糖。

你喜歡喝黃豆奶還是黑豆奶?100%國產豆奶,使用國產非基改黃豆、黑豆,每罐35公克以上原料,豆香濃。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看更多介紹及購買。

豆奶

有機咖啡任您選,一喝就愛上~

20150626120217697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