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鮮的好!【麻油猴頭菇湯】喝出新鮮猴頭菇的好滋味

多瑞米亞 2017-03-31

猴頭菇和熊掌、燕窩、海參並列中國4大名食材。猴頭菇的口感扎實像肉類,帶著濃厚菇菌香氣,又有「素中葷」之稱。猴頭菇多為乾貨,想品嚐猴頭菇的鮮美菇菌味,新鮮猴頭菇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呢!素食料理常用猴頭菇乾煮麻油料理,用新鮮猴頭菇來料理,也是風味絕佳喔!

著名的傳統食材也很可以天然-有機猴頭菇

【麻油猴頭菇湯】

<材料>

有機猴頭菇、各種菇類(秀珍菇、珊瑚菇、木耳等)、乾香菇數朵、老薑1小塊、枸杞少許、麻油2大匙

<調味>

醬油1大匙、鹽適量、米酒200毫升、素食高湯+香菇水(1000毫升)

素食高湯作法>

素食高湯自己熬,還可以這樣做,一點都不浪費!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作法>

1.處理菇類的小撇步

將乾香菇泡水軟化,香菇水留著備用(煮湯)。

鮮香菇類用手撕更容易入味,猴頭菇撕成塊狀以保留口感。

2.香氣

素食的味道來自於清淡的蔬菜,所以炒香很重要!

老薑切薄片,在鍋中用麻油以中小火煸至薑片邊邊稍微捲曲狀後,加入乾香菇炒香。

炒香後,加醬油及米酒繼續炒香,蓋鍋蓋煮一下逼出更多香味

3.燉煮新鮮猴頭菇小撇步

新鮮猴頭菇不需要熬煮,但撕成塊狀的猴頭菇要比與其他菇類烹煮時間長一點。

加入高湯及水把乾香菇煮軟後,續加入猴頭菇、其他新鮮菇類及枸杞續煮5-10分鐘關火,再悶10-15分鐘即可。

燉煮時要蓋鍋蓋以保留香氣,中途可視情況添加高湯。

吸飽麻油湯汁的猴頭菇,入口咀嚼有口感;

帶有菇菌香的麻油湯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一直喝;

高纖的菇類更是補充了纖維質,讓身體少了些負擔呢!

充滿菇類香氣,但口感厚實有如肉類,著名的傳統食材也很可以天然-有機猴頭菇!台灣百分之百在地芝麻研磨,小農自製濃郁香氣的李大哥麻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