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超下飯!螞蟻上樹這樣煮真不錯!

Shuhui Tsai 2017-05-04

自助餐或快餐店很受歡迎的配菜「螞蟻上樹」也是經典的家常菜。在家輕鬆煮,好簡單!調味的醬料改一下,美味的秘訣學一下,香噴噴的米飯再來一碗吧!直接吃也是好好味♪

小孩:「媽咪,為什麼要叫做螞蟻上樹呢?」
媽咪:「因為粉絲拌著香炒的肉末,瞇著眼睛看,就像螞蟻慢慢地在樹上爬呀爬!」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食材》黑豬絞肉80g、乾香菇2朵、紅蘿蔔1段、冬粉2捲、蔥1支、蒜頭2瓣、麻油1小匙、醬油1小匙、味噌1小匙、紅冰糖適量、水300ml(高湯可)。【美味的秘訣一】用味噌和紅冰糖取代甜麵醬與豆瓣醬,日式風味的螞蟻上樹,別有一番滋味。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冬粉泡軟,稍微搓一下,撈起略瀝乾,再適當剪切,吃的時候,比較容易盛取。乾香菇溫水加蓋泡軟,保持香氣,再切末。【美味的秘訣二】冬粉泡軟,稍微搓一下,煮好的冬粉Q嫩透亮,放涼了也不會糊,口感依舊。

(2) 紅蘿蔔切丁。切蔥花。蒜頭切末。少許水調勻味噌。絞肉以醬油醃漬一下。

(3) 麻油炒香乾香菇、紅蘿蔔,將絞肉炒上色。【美味的秘訣三】麻油增添香氣!(4) 再依序加入蒜末、紅冰糖、水、味噌和冬粉,用筷子拌炒一下,讓每一條粉絲能充分吸收湯汁。中小火煮滾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至熟透,湯汁略收乾,加蔥花拌一下即可。

冬粉起鍋之後仍會吸附湯汁,所以不用煮到湯汁完全收乾。

盛盤佐以焙煎芝麻和七味粉,螞蟻上樹美味上菜。Q嫩透亮的冬粉,吸滿鮮美湯汁,甘鹹滋味,好吃極了!因為用味噌和紅冰糖取代甜麵醬與豆瓣醬,顏色比較淺些,可依喜好增加醬油用量,讓冬粉上色更深。

單一牧場飼養,使用黑豬前腿部位肉,肥瘦比為2:8,黑豬低脂絞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各式菇菇,看你要吃哪一種~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