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親子輕鬆做飯後甜湯──愛玉菊花蜜

Jessie媽咪 2017-05-04

愛玉凍清涼好吃,是夏天家中常備甜品。跟孩子一起動手搓愛玉,再加上喜歡的甜湯搭配,不論是簡單的黑糖水、檸檬水,或是養生的菊花蜜茶,讓愛玉化在嘴裡,口齒留香~

銅鑼杭菊,才能喝出健康養生~現在買4送1超划算~

天氣漸熱,最想喝杯冷飲消消暑意,但市售的冷飲多含有過量的糖份或化學成份,實在教人難以安心。何不自己動手做甜品,嚴選好原料,也能依個人喜好調整口感。愛玉是個好選擇,親子一起動手搓愛玉,增趣味,添美味。愛玉加入菊花茶,消暑解渴外,還很養生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搓愛玉】

材料:愛玉子、煮過放涼的自來水

作法:

  1. 將水煮開放涼。將愛玉子放入洗袋中綁緊。
  1. 放入水中先浸泡3-5分鐘,接著邊揉邊擠壓,將愛玉子的果膠洗出,搓約10多分鐘後,水變成稠稠的淡黃色。將洗好的愛玉靜置或放入冰箱約30分鐘就會凝結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愛玉菊花蜜】

材料:愛玉凍、杭菊適量、蜂蜜適量

作法:

  1. 將杭菊用熱水泡,放涼後加入適量的蜂蜜拌勻。

  1. 愛玉凍切小塊。

  1. 將菊花蜜茶倒入愛玉凍中就是美味的愛玉菊花蜜。

【小叮嚀】

  1. 洗愛玉的水需含有鈣離子才會凝結,所以不能使用純水、蒸餾水、逆滲透水之類軟水製作,用煮過的自來水或礦泉水等硬水,待冷卻後再使用,才會製作成功喔!
  2. 做好的愛玉凍盡快吃完,因天然果膠含有還原酵素,約24小時就會還原成一灘水囉!

自己動手搓愛玉,天然清爽,消暑又解渴~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無燻硫,不含防腐劑的銅鑼杭菊,才能喝出健康養生~現在買4送1超划算~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