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古早味鳳梨罐頭】自己做,好吃又方便!

多瑞米亞 2017-05-18

大家喜歡吃鳳梨罐頭嗎?鳳梨罐頭的鳳梨香甜、不咬舌頭、耐放,更是水果罐頭的長青不敗款!鳳梨罐頭也可以自己做,小編教您製作更特別的【古早味鳳梨罐頭】,讓鳳梨罐頭的甜味多一分不同的層次喔!

自然酸甜的本土鳳梨,等著您!

【古早味鳳梨罐頭】

<材料>

鳳梨1000公克、二砂糖100公克、檸檬汁50毫升、熱水700毫升

<作法>

1.鳳梨削去外皮,橫切為1公分左右的厚度。鳳梨心用模型壓模去除,鳳梨心不要丟掉,可以一起煮不浪費~

2.古早味的關鍵>> 炒成焦糖煮糖水!

將二砂糖倒入乾鍋中,鍋子逐漸加熱後,二砂糖會開始融化轉為液態的焦糖,此時將火轉小,才不會突然燒焦,並用湯匙將焦糖輕輕攪拌至完全融化。續少量多次地加入熱水,煮成糖水。

此時鍋子溫度非常高,須注意不要燙傷,熱水要少量分批加入才會噴濺出來~

3.糖水煮好後,加入所有的鳳梨及檸檬汁,續煮5分鐘關火、悶到冷卻即可。

利用餘溫悶鳳梨,使鳳梨與糖水的味道融合,也使鳳梨軟化。

最後將鳳梨片與糖水放進容器中保存,冰入冰箱,想吃的時候,可以隨時取出直接品嘗,或是製作甜品真的很方便,鳳梨糖水還可以稀釋為飲料喝喔!

悶熱、胃口不好? 來個解暑鳳梨甜品消消暑氣、提振食慾吧!

果實甜度平均分布,入口回饋是鳳梨原有的甜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