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冬瓜茶的飲品變化:檸檬冬瓜、冬瓜奶茶,消暑又沁涼

蕎蕎 2017-06-06

冬瓜茶、甘蔗汁、青草茶,可說是台灣三大古早冰飲。冬瓜茶是以整顆冬瓜,也就是包含冬瓜的果皮、果肉及種子,加上砂糖,透過長時間的熬煮,熬煮至水份蒸發凝塊,再切成方塊則為“冬瓜茶磚”,而由冬瓜茶磚煮的冬瓜茶除了單喝,也可以有幾種飲品變化唷!

冬瓜茶磚使用方法:單喝

與3500~4000克的水一起煮開 (想喝少甜,水量可增加至4500克),待涼飲用或冰鎮後風味更佳

冬瓜茶磚使用方法:混搭喝

*冬瓜檸檬:將檸檬洗淨,擠成汁或切片放入冰涼冬瓜茶裡,尬出不同的滋味,酸甜中帶有冬瓜香與檸檬香,酸甜中和剛剛好。

*冬瓜烏龍茶:冬瓜茶還可混搭烏龍茶,調製成冬瓜烏龍茶,苦澀的烏龍茶碰到甜滋滋的冬瓜茶,苦甜中帶點微甜的茶香,值得一試。

*冬瓜奶茶:在冬瓜茶中加入鮮奶,變化成冬瓜奶茶,比例都可依照喜好濃度做調整,牛奶中帶有冬瓜的香甜~迸出不同的順口味道!

不論單喝冬瓜茶,還是依照喜好做變化,都很消暑好喝唷!

入菜榨汁都好用的健康檸檬,連皮都可以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古早味冬瓜茶磚,100%使用農場無農藥‧無化肥‧無除草劑栽培的冬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