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紅麴好處多,清炒豆干簡單吃

多瑞米亞 2017-06-23

紅麴可作為食物的天然色素,也是很常見的養生聖品。紅麴料理的運用常見於月子期間的滋補養生,可以幫助產後婦女恢復體力。研究發現,紅麴對於調節生理機能有助益。美味的紅麴料理除了常見的紅糟肉、紅麴雞湯等,在日常料理中,炒個美味的豆乾小炒也非常的下飯呢!

【紅麴炒豆干】

材料

有機豆干1包(6片)、青蔥1根、蒜頭2顆

調味

紅麴醬1大匙、醬油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五香粉少許

作法

1.將豆干切片、青蔥切3公分段狀、蒜頭切末,<調味>在碗中混合均勻備用。

2.起油鍋,將油充分加熱後,加入豆干及蒜末煸香至豆干表面呈現金黃色。

3.將瓦斯爐的火轉小一點,加入<調味>,與豆干一起拌炒均勻再加入青蔥段拌炒一下即可。

如果喜歡濃郁的紅麴香味,起鍋前可以再加一小匙紅麴提味,更添美味喔!

簡單又滋補的開胃豆干小炒端上桌,炒香的紅麴醬更是不斷散發濃郁的香味,連樓下路過聞香的鄰居都說「也太香了吧!」,一直追問小編到底煮了什麼好料呢!

貼心提醒

孕婦、肝腎功能不佳者要避免吃紅麴喔。

台灣本土濁水溪黑糯米與白糯米製作、純手工活性紅麴菌釀造、無化學添加>>天然紅麴釀,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超過50年傳統製作,豆香醇濃,營養健康>>傳貴-有機原味豆干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