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電鍋做清甜洋蔥水,感冒別來

蕎蕎 2017-07-06

因為洋蔥含有大蒜素,所以切洋蔥時總讓人淚眼汪汪,但洋蔥裡卻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是屬於世界性的營養蔬菜,也是一種很好搭配的食材之一,如:洋蔥排骨湯、洋蔥燉肉、洋蔥炒飯等等。生洋蔥味辛辣,煮熟後味甘甜,將不加任何東西的洋蔥,放入電鍋裡蒸,釋放出的洋蔥水,還能抵擋感冒的入侵呢!

食材

洋蔥:1顆

作法

1. 將洋蔥去頭尾,剝掉外皮。

2. 將洋蔥切塊狀或片狀均可。

3. 將切塊的洋蔥放於碗內 (不需加任何調味料、也不需加水)

4. 放於電鍋內,外鍋放1.5杯的水,按下電源開始蒸煮。

5. 電源跳起後,倒出洋蔥水 (要小心燙喔)

稍涼即可飲用 (一顆洋蔥,蒸後所得的洋蔥水約60克)

剩下的洋蔥也可運用至料理,可簡單調味一下直接吃,或加入湯品中增添甜味,更可用來做咖哩唷!

也可直接加入滷鍋中一起滷製

不習慣洋蔥水的味道,可以這樣調味:

  1. 加入一顆蘋果 (切片)、蒜頭3辦,和洋蔥一起蒸煮,可增加甜味與風味。
  2. 或在飲用洋蔥水時,加入一片檸檬片,讓洋蔥水喝起來更加順口。

你知道洋蔥也是恆春名產嗎?落山風讓恆春洋蔥品質更棒,清新甘甜,做沙拉生吃也適合。恆春有機洋蔥,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