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可可和巧克力,哪裡不一樣?

xiaoming 2017-07-26

巧克力不只是甜點,有一說在4000年前的墨西哥便有食用巧克力的紀錄,當時被當成藥用的養生飲品,更精確的說,他們喝的是『可可水』。

到底可可巧克力有什麼不一樣呢?

到咖啡店點可可亞、熱巧克力,其實是不一樣的飲品,熱量有差唷!

可可不等於巧克力

在台灣南端的屏東已有不少農友投入種植本土可可,這時就不能說是種巧克力喔。

簡單來說,可可是巧克力的原料

可可是農作物名稱,可可果內有可可豆,經過加工後,可以製作成巧克力、可可粉(可可亞)、可可豆茶

可可豆經過發酵、曝曬、烘烤、脫殼,脫掉的殼可以做成可可豆茶

可可豆茶有濃郁的巧克力香氣,沒有巧克力的厚重感,入口清爽還帶有巧克力的回甘滋味。

脫殼過的可可豆經研磨榨取出可可脂和可可渣,可可渣磨成粉就是可可粉,也就是熱可可(可可亞)的原料。

巧克力則是可可脂加糖及其他原料,就變成各種風味巧克力。

而台灣本土巧克力最特別的是,可可豆研磨後不會另外分出可可脂和渣,就直接做成巧克力,保留了可可的原汁原味。

若以不加其他調味來說,可可豆茶的熱量最低,再來是可可亞、熱巧克力。

來自台灣的獨特滋味,每口都是巧克力香氣

不同於國外進口巧克力,台灣本土巧克力有獨特果酸、濃郁香氣,更完整保留天然可可脂。

手工巧克力因為沒添加任何香料及添加物,受到天候及發酵程度的不同,讓巧克力每次的口感皆有些微變化,每一口都能體會巧克力在口中化開的層次變化!

你吃過獨特的本土巧克力嗎?香氣濃郁的可可豆茶、可可粉,巧克力愛好者更是要喝看看,點圖片可以看介紹及直接訂購,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