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看香蕉的外皮狀況,保存方式不一樣

蕎蕎 2017-08-10

台灣有水果王國之稱,一年四季均能吃到不同的水果。那香蕉要怎麼保存呢?常溫?冷藏?冷凍?香蕉是一種很特別的水果,可以依照外皮顏色來做不同階段的保存方法,讓香蕉的新鮮保持在最好的狀態,不浪費食物又能品嚐到美味。

香蕉外皮還是綠色時

表示還沒熟,放置室溫以進行後熟,所以不能放入冰箱冷藏。

香蕉外皮是亮黃色時

1. 慢慢飄出香味,表示開始可以食用囉

2. 可以繼續放室溫或是冷藏、冷凍。

3. 室溫保存小撇步:因為香蕉會釋放乙烯而加速水果的熟化,所以將香蕉連著蒂頭,一根一根分開放置,這樣就不會因為互相催熟而“一起熟”,導致來不及吃。

香蕉外皮黃色、開始長黑斑

散發濃郁香氣,吃起來香甜口感佳,可繼續放室溫或冷藏、冷凍,建議三天內食用完。

香蕉外皮黑斑增多

香蕉的熟成度更增加,趕緊享用吧!若沒食用完,可冷藏保存或冷凍起來做冰品、飲品的運用,如:香蕉冰棒、打成冰沙。

香蕉外皮黃偏黑

儘快食用完,放置冷藏或冷凍,若果肉已經發黑則不宜食用唷!

香蕉也可以冷藏和冷凍嗎?

一下子吃不完的成熟香蕉,除了馬上打成香蕉牛奶或做甜點之外,其實可以放冰箱保存喔!如果連皮放入冰箱,皮會變黑是正常現象,不影響果肉喔!看看想冷藏或冷凍保存香蕉,可以做哪些準備吧!

香蕉要冷藏,多做一步更保鮮

1. 直接用紙巾“逐根”包覆,放入塑膠袋內,封緊袋口並在袋身戳洞。

2. 也可將香蕉剝皮,放入適當容器內冷藏保存。

3. 冷藏的香蕉如果皮變黑了,只要果肉還沒黑就可以吃。但建議在3天內吃完,避免久放果肉腐爛,要放更久,則可以用冷凍的方式喔!

香蕉要冷凍,直接變成香蕉冰

1. 不用剝皮直接冷凍,要吃時退冰一下再剝皮,直接用湯匙挖取享用好美味!

2. 或是將香蕉剝皮,整根或切片放入適當容器內冷凍,不須加水、糖,就是香蕉冰了唷!

  • 高雄旗山香蕉最出名!來自香蕉的故鄉,香Q好吃,有機(轉)香蕉,加購第2件省100元。
  • 除了常見的香蕉,還有玫瑰蕉、蘋果芭蕉…特有品種,喜歡香蕉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 訂購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