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新鮮脆口最好吃,蘋果保鮮跟我這樣做

蕎蕎 2017-08-11

蘋果是少數可以長期保存的水果,只要保存得當,就能品味到蘋果的好吃滋味,一般來說室溫存放即可,若要冷藏,可不是直接放進冰箱喔!來看看要怎麼做!

台灣本土也有生產蘋果,購買台灣蘋果,產地直送最新鮮。

如果是零星購買

常溫:不用事先清洗,放在通風陰涼處,於一星期內食用完。

冷藏:包覆起來並冷藏

Step1:將蘋果放入適當大小的袋子或保鮮盒中

Step2:上頭蓋上一層紙巾,或用紙巾逐顆包覆 (防止蘋果水分流失)

Step3:將袋口綁起來,並在袋身戳洞以透氣

如果是大量購買

Step1:先過濾掉有瘀傷、割傷、過熟、有爛斑的蘋果

Step2:用紙巾、塑膠袋包覆起來並冷藏

為什麼要先挑出有瑕疵的呢?避免與完好蘋果放在一起,降低質變現象的發生。

*質變現象:壞的與好的蘋果互相接觸造成,其釋放出的氣體容易導致其它蘋果成熟過快。

千萬不要和其他蔬果、葉菜類放在一起

蘋果會釋放具有催熟作用的「乙烯」氣體,保存蘋果時勿與不同特性的水果 (如水蜜桃) 及葉菜類放在一起,以免加速水蜜桃與葉菜類的提早老化。

但可以:蘋果和馬鈴薯放在一起可減緩馬鈴薯發芽速度,是不是很奇妙的組合~

放置室溫的蘋果如果沒有在一周內吃完,建議冷藏保存,最長也不要超過一個月喔。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是家庭常備水果,要吃新鮮就選台灣本土生產的蘋果!目前蜜蘋果預購中,請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