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地瓜煎餅再升級!和超級野菜一起煎

Shuhui Tsai 2017-08-11

地瓜煎餅是很多人熟悉的滋味。用夏日的養生蔬菜「埃及國王菜」和地瓜做成煎餅,營養滿點,好吃到筷子停不了♪

【聽過埃及國王菜嗎?】

原產於中東的蔬菜,近幾年在日本是很受歡迎的夏季養生蔬菜。除了富含鈣質、維他命B2、葉紅素、膳食纖維等,其中的「黏素」成分,對於腸胃和眼睛的黏膜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為什麼叫做「埃及國王菜」呢?原來傳說在古埃及的時候,國王飽受不治之病所苦,後來喝了用這種蔬菜煮的湯,竟然奇蹟式的痊癒,宛若仙丹靈藥!因此稱之為「埃及國王菜」。另外,埃及豔后據說也是「埃及國王菜」的粉絲,保有青春美麗的容顏,又稱為「皇后草」。

《食材》

有機埃及國王菜適量、地瓜1條90g、雞蛋1顆、2號砂糖20g、低筋(中筋)麵粉60g、水和橄欖油皆適量。

《作法》

(1) 地瓜洗淨削皮切丁(較快蒸熟),水滾轉小火續蒸3分鐘,熄火悶10分鐘。(利用鍋中餘熱悶熟,節能省瓦斯,體貼荷包。) 地瓜放涼,湯匙略壓泥。(2) 有機埃及國王菜很嫩,用手指即可輕鬆挑除莖梗,洗淨瀝乾水分。將葉子剁碎。

(3) 食材拌勻調成麵糊。濃稠度可依喜好調整。麵糊稀~口感鬆。麵糊稠~口感扎實。(4) 湯勺舀取適量麵糊,中小火將二面煎成金黃色澤。

香氣十足,略帶甜味的埃及國王菜地瓜煎餅,大人小孩都喜歡,好吃到筷子停不了。

聽過台中名菜「麻芛湯」嗎?用埃及國王菜也做得出來喔! >點我看作法<

  • 野菜之王【埃及國王菜】,鈣質是菠菜的8倍、維他命B2是牛奶的16倍、葉紅素是胡蘿蔔的15倍!
  • 地瓜也是營養滿點,有機地瓜訂購請點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