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和糖漬栗子一樣好吃!簡單煮糖漬蘋婆(鳳眼果)

Shuhui Tsai 2017-08-09

蘋婆是中南部常見的落葉喬木,成熟的橘紅色果莢外型像鳳眼,裡面有著一顆顆黑褐色的果實,因此別名「鳳眼果」。水煮剝殼就能嚐到甘甜的滋味,是很多人記憶中的好味道。除此之外,還可以簡單料理甜蜜的「糖漬蘋婆」,是小編特別推薦的美味小品♫

★認識蘋婆 (點擊看產地介紹)

《糖漬蘋婆食材》去莢蘋婆250g、2號砂糖150g、水250cc。

《水煮蘋婆食材》海鹽1小匙、水200ml(可以蓋過蘋婆的份量)。蘋婆:水:砂糖=1:1:0.6。砂糖為蘋婆的60%。甜度可依喜好調整。

《作法》

(1) 新鮮蘋婆的外殼帶有黏液,將蘋婆清洗乾淨。

(2) 鍋中加入蓋過蘋婆的冷水和海鹽,中火悶煮滾至外皮裂開。(滾煮大約20分鐘。)(3) 剝殼去膜,取出果仁。(輕鬆剝殼不費力)

(4) 將蘋婆和砂糖拌勻,冷藏1小時。(5) 鍋中放入蘋婆、砂糖和水,中火攪拌煮滾,轉小火續煮5分鐘,熄火悶1小時。再煮一次,待涼之後,冷藏一晚更加入味。(煮的時後,皆須蓋上鍋蓋)

《保存方法》玻璃罐冷水煮滾晾乾,盛裝放涼的糖漬蘋婆,冰箱冷藏保存。

糖漬入味的蘋婆,閃耀著甜美的色澤,香甜可口,十分好吃!

蛋黃般的果仁,滋味香甜像栗子,但是更好剝、口感也更清爽不乾澀!南投去莢蘋婆(鳳眼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