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只配飯!3種蒲燒鰻的創意吃法

蕎蕎 2017-08-23

蒲燒鰻是一種魚的名字嗎?不是唷!“蒲燒”是一種料理的手法,就是將魚切開並去骨,淋上以醬油為主的佐醬後再進行燒烤。利用蒲燒方式料理的魚有鰻魚、秋刀魚、泥鰍、彈塗魚等,而最常見的是鰻魚。

一般我們在超市或網路上買到的就是已經處理完成的蒲燒鰻,可在前一天將蒲燒鰻放入冷藏退冰,或是放常溫退冰後,利用微波、烤箱或電鍋、瓦斯蒸煮的方式進行加熱。加熱後的蒲燒鰻,有很多吃法,除了配飯、做成壽司吃外,小編介紹更多創意吃法,換換口味喔!

蒲燒鰻三明治

Step1:將蒲燒鰻放進兩片吐司中間,也可以再搭配其他喜歡的料,例如煎蛋。

Step2:放進烤箱加熱

*沒有烤箱的話,還可用電鍋香烤:將夾好料的三明治放在鋁箔紙上,直接放入電鍋外鍋,無需加水,接著按下蒸煮按鈕,蒸煮按鈕跳起後可翻面再烤一次,讓兩面吐司都可以脆脆的唷!)

對切後,加了蒲燒鰻的三明治賣相超豐盛,口味也很好喔!

蒲燒鰻捲餅

現成的蔥餅只要雙面微煎就是快速又美味的早餐。加入蒲燒鰻、適量乳酪絲或起司片,再捲起來,豪華、簡單又能吃飽的營養早餐就出爐囉!

蒲燒鰻蔥抓餅,不論當早餐,連當點心或宵夜也好適合!

蒲燒鰻米糕

先將自製或外售的油飯、筒仔米糕蒸熱後,加上切片的蒲燒鰻,再加熱2分鐘,滿滿的蒲燒鰻與油飯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特製日式風味醬燒、油脂豐滿美味的蒲燒鰻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