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皮脆、肉多汁!嫩煎鴨胸的秘訣

白櫻樹 2017-08-23

不吃牛的朋友可以試看看這道嫩煎鴨胸,掌握了火候與熟度,嫩煎鴨胸肉吃起來跟牛排很像唷!而且煎鴨胸某些地方的要領也與煎牛排相似。鴨胸肉皮下油脂豐富,不用放油就能煎,而且蛋白質豐富,鴨肉是很棒的營養來源,掌握幾個小技巧,人人都能煎出皮脆肉多汁的完美鴨胸。

嫩煎鴨胸的步驟:

(1)先以200℃預熱烤箱。
(2)在鴨胸肉上均勻灑上鹽與胡椒調味,鹽能帶出脂肪中多餘的水份。
(3)選一只可以進烤箱的不沾鍋或鑄鐵鍋來調理鴨胸比較方便,如果沒有,鴨胸煎過後再倒進烤盤也可以。
(4)不用加油,鍋子還冷的時候把鴨胸皮朝下放進去煎,這樣鴨胸中多餘的油脂會隨著加熱過程慢慢被逼出來,這樣鴨肉吃起來口感才好。若鍋子很熱燙才放鴨胸,那油脂就會被封住。

(5)油脂逼出來後,保持大火,翻面再煎一會。
(6)將鴨肉表皮朝下貼著平底鍋後送入烤箱,以200℃烤約6~8分鐘。
(7)烤好後不能馬上切鴨胸,要先靜置數分鐘。(和烤牛排有點像)

(8)冷一點後就可以切片開吃囉!

(9)平底鍋煎鴨胸的肉汁精華可以保留起來,之後做醬汁的時候很好用,可以讓佳餚更可口。

小撇步:

(1)沒有烤箱的話,還是可以煎鴨胸,不過大火煎過兩面後,要記得轉小火候慢慢煎熟。
(2)可以搭配沙拉、燉飯、麵類或馬鈴薯泥一起享用。


PHOTO RESOURCE:迷惘的人生 CC Licensed、迷惘的人生 CC Licensed、limin_chiu CC Licensed、Jill Shih CC Licensed.

花蓮好山好水培育,品種為英國櫻桃谷與北京鴨配種,所孕育之新品種:英桃種北京鴨,這種皮保留真正胸肉的清肉的用心>>特選鴨胸,不容錯過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