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綠豆水和綠豆湯有什麼不一樣?

芸想 2017-08-23

當夏天的氣溫一直飆高,不免就會想吃一碗綠豆湯來解暑,可是現在又正流行綠豆水的濃縮粉末隨身包,標榜著既清涼解渴,又可以維持體內環保,到底這兩者有什麼不同呢?

讓你享受滿滿古早味>>善化本土粉綠豆

將綠豆煮到熟爛,湯汁就會呈現混濁的深綠色,這就是我們平常吃到的綠豆湯,對於人體的肝臟、脾臟和胃都非常有益,因為綠豆含有很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A及維他命B群等營養成分,能夠維持身體正常機能、美容養顏。

綠豆水和綠豆湯有什麼不一樣-綠豆湯2

若是只將綠豆稍微煮一下,湯汁的色澤就是清澈的碧綠色,這是綠豆皮的功勞,此時的綠豆水含大量尚未被高溫破壞的多酚類物質,具有抗氧化、抑制細菌生長、有助於避免身體慢性發炎,所以綠豆水止渴消暑的效果會比綠豆湯更佳。

綠豆水和綠豆湯有什麼不一樣-綠豆水2

自製綠豆水,超乎想像的簡單

許多中醫師都會建議,家中若是有正值青少年時期的孩子,或是常常要熬夜加班的辛苦上班族,臉上不時會冒出許多痘痘,眼睛也因使用過度而常感乾澀,可以一週喝2~3次的綠豆水,它的作法其實非常、非常的簡單。

材料:

1. 綠豆幾小湯匙或隨意抓一小把

2. 水500cc

綠豆水和綠豆湯有什麼不一樣-綠豆一小把

步驟:

1.綠豆洗淨

2.將綠豆和水放入鍋中,煮滾後立即關火,不要將綠豆煮到爆開

綠豆水和綠豆湯有什麼不一樣-綠豆加水煮沸

3. 蓋上鍋蓋悶半小時以上

綠豆水和綠豆湯有什麼不一樣-加蓋悶半小時

4. 放涼以後即可飲用,只要喝綠豆水,不要吃綠豆

綠豆水和綠豆湯有什麼不一樣-綠豆水3

溫溫的綠豆水雖然沒有加冰塊,可是喝了卻能讓身體感覺清涼,不會那麼躁熱,非常適合生理期間的婦女或是體質不能吃冰的人。

剩下的綠豆怎麼辦

綠豆湯和綠豆水對身體都有益處,沒有時間熬煮綠豆湯的時候,就來輕鬆煮個綠豆水吧。綠豆渾身是寶,它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很高,脂肪和熱量很低,煮綠豆水剩下的綠豆可以加在飯裡或粥裡一起煮來吃,不要浪費了這個有「綠寶石」美稱的珍貴小物。

綠豆水和綠豆湯有什麼不一樣-綠豆飯

本土滋味醇厚,口口綿密香甜的古早味>>善化本土粉綠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