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增加膳食纖維,銀耳滑蛋蝦仁,好滑~

蕎蕎 2017-08-29

滑蛋蝦仁可說是一道平實簡單的料理美食,料理出來的蛋不僅滑嫩柔軟,且要與蝦仁你儂我儂,滑嫩中吃得到蝦子的鮮美彈牙!那其重要的媒介是什麼呢?可以是太白粉、蓮藕粉或是豆漿,今天我們改用銀耳當媒介,利用銀耳的膠質也能做出香Q滑嫩的滑蛋蝦仁喔!

材料:

1. 蝦仁:8; 全蛋:2(若要用3顆全蛋,建議可去掉一顆蛋白讓口感更滑嫩)

2. 濕銀耳or乾銀耳:半朵 (可依喜好口感增加份量)

3. 蔥油:適量 (用蔥油可更添料理香氣,也可使用新鮮的蔥)

4. 調味部分:鹽1小匙、黑胡椒鹽1小匙

作法:

1. 濕銀耳加水50克,倒入果汁機打成液狀。

*若使用乾銀耳,料理前先泡軟備用

2. 將滑蛋蝦仁的所有材料、調味料加入,並攪拌均勻。

3. 先開大火熱鍋,倒入油之後轉小小火,接著就可立即倒入滑蛋蝦仁。

*這裡小技巧就在於:瓦斯先開大火熱鍋,倒入油之後再轉為“小小火”,這時候趁油還沒很熱時,就可將滑蛋蝦仁倒入,這樣蛋才不會黏鍋底或過老唷~

4. 過程中,慢慢攪拌鍋中的食材。

*這裡小技巧就在於:慢慢的、輕輕的攪拌鍋中食材~

5. 炒到快要熟時,此時就可關火,準備呈盤上桌~還可依喜好再撒一點胡椒粉~

天然芬芳香氣、Q彈膠質口感的銀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銀耳,雪耳,白木耳

 

品質保證無汙染蝦仁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