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保留薑香口感,香味加倍的薑燒小金鯧

多瑞米亞 2017-09-06

「冬吃蘿蔔、夏吃薑」,趁著嫩薑季,多多用嫩薑來料理吧!微辣的嫩薑與鮮甜的小金鯧味道十分搭配,而且小金鯧的魚刺好處理,魚肉細緻好咀嚼,很適合一家大小喔!

【薑燒小金鯧】

<材料>

【天和】澎湖小金鯧1包、嫩薑1根、青蔥1根、蒜頭2顆

<調味>

醬油2大匙、糖2大匙、米酒20毫升、白胡椒粉少許、烏醋1/2小匙、過濾水100毫升

<作法>

1.備料

將澎湖小金鯧隔水退冰解凍(勿拆外包裝)同時將嫩將切成粗絲、青蔥切斷狀、蒜頭切片。

2.煎魚

將小金鯧煎至兩面金黃熟成取出放在盤中備用。

3.煮薑燒醬汁

>這道料理要保留嫩薑的香味口感,所以不用爆香薑絲,而是先煮汁再加薑

>從鍋邊嗆進醬油及最後滴幾滴烏醋提味,可以讓醬汁的香味更好。

不用洗鍋,視需要添加優質好油繼續料理。在同一鍋中加入蒜頭爆香,續加入醬油、糖、米酒、白胡椒粉及過濾水,蓋上鍋蓋煮至沸騰,加入嫩薑絲續煮到薑絲軟化呈現咖啡色,嗆一點點烏醋提味。

最後,加進蔥段再悶一下讓蔥香釋放並稍微收汁即可熄火。

最後,把醬汁直接淋在小金鯧上面,媽媽的家常菜-薑燒小金鯧,就完成了!如果過了嫩薑季也沒關係,用老薑也不錯喲~

*【天和】澎湖小金鯧口感十分清甜新鮮,共有3隻,小編將魚煎好後,1隻吃乾煎的原味、另外2隻料理【薑燒小金鯧】,如此就可以享用2種小金鯧料理了。

有機轉型期嫩薑水分足,纖維少,吃起來無絲無筋,又脆又嫩,辣味低,帶有淡淡的薑香,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清甜不油膩的魚種,沒有小剌,吃起來特別放心澎湖小金鯧~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