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家常開胃小菜-毛豆炒菜脯,炒香的秘訣是…

多瑞米亞 2017-11-03

家裡煮白稀飯時,媽媽總會炒個下飯又乾爽的小菜,其中毛豆炒菜脯就是其中的開胃小菜。這道菜看似簡單樸素,但是要炒得香氣足,就要注意小要訣,不用大火翻炒一氣呵成,而是讓香氣層層堆疊帶出美味~乾爽油潤的小菜,一定讓家裡的食客們讚不絕口!

 

毛豆炒菜脯

<材料>

冷凍毛豆仁1把、菜脯1/2拳頭量、絞肉(與冷凍毛豆等量) 、蒜頭2顆、辣椒適量、過濾水50毫升

<調味>

海鹽適量、優質醬油1/2小匙

 

<作法>

1備料

每款菜脯的鹹度不同,可以視情況調整泡水時間並常換水以減少鹹度。

菜脯泡水30分鐘去除多餘的鹽分,瀝掉水份,將菜脯切成小丁狀備用。將毛豆稍作清洗,除去脫落的外殼。蒜頭切成蒜末、辣椒切丁狀,可以視喜愛的辣度調整辣椒的量。

 

2.炒香的要訣

a.材料要分次下鍋

b.每一個材料都要確實炒香,不要心急

c.此步驟要將絞肉炒到開始逼出油脂為止,這樣才會更香喔!

在鍋中加入優質好油,放入蒜末及辣椒丁炒香,再下絞肉炒至絞肉泛白後推到鍋邊,另一邊加進毛豆仁煸炒。由於是生的毛豆仁,要先煸炒使毛豆熟成。絞肉開始逼出油脂後(一定要炒到絞肉開始出油),加入菜脯丁。將所有食材進行拌炒使味道融合。

 

3.調味

視菜脯的鹹度調整鹽分,可以加些糖來調味。加入少許醬油增加香味層次。

加入適量海鹽、1/2匙醬油提味及過濾水,蓋上鍋蓋悶1-2分鐘即完成。

 

充滿媽媽味的鄉村風格小炒完成囉!

配碗白飯或是白粥,稀哩乎哩地就吃光光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