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如何做出成功的歐姆蛋?

白櫻樹 2017-11-16

軟嫩香滑,長橢圓形的可愛歐姆蛋是許多人的早餐最愛,製作的時候通常是一份一份單獨做,因而從拉丁文中的Lamella(小盤子)衍生出Omelet這個字。歐姆蛋其實就是外表優雅迷人,有完美外型與色澤的炒蛋,但也正因為歐姆蛋很單純,而成為早期廚師用來測驗學徒功力的食譜呢!掌握幾個小訣竅,再多練習幾次捲蛋技巧,相信大家也能學會成功做出完美歐姆蛋。

【1人份材料

雞蛋3顆、蛋黃1顆、鹽1/2小匙、黑胡椒1/4小匙、全脂牛奶1大匙、切碎的混合香草一大匙、無鹽奶油1.5大匙

作法

(1)在大碗內放入雞蛋、蛋黃、鹽、胡椒、牛奶與香草,攪拌至均勻起泡的狀態。

(2)將攪拌均勻的蛋液放在室溫中至少15分鐘,這時候蛋液的顏色會很明顯的變暗許多。

(3)將2/3份量的奶油切小塊,加入蛋液中。

(4)剩下的奶油放到不沾平底鍋上,以小火加熱讓奶油融化。

(5)將蛋液倒到平底鍋裡,用矽膠鍋鏟慢慢攪拌,從中間與側面刮下,重複這個動作一直到鍋鏟劃過凝結蛋液時,蛋液能維持被劃過的形狀。

(6)搖動平底鍋,讓蛋液分佈平均。

(7)抓住握把,讓平底鍋傾斜的靠在爐架上,讓蛋液形成一邊較薄一邊較厚的狀態。

(8)蓋上鍋蓋,將爐火關掉約1分鐘,讓蛋液更濃稠也增加硬度。

(9)打開鍋蓋後,從薄的一邊慢慢將蛋捲起,將有縫的一面朝下,最後將歐姆蛋盛到盤中即完成。

小撇步

(1)靜至15分鐘是為了讓鹽能溶解且均勻分佈在蛋液中。

(2)加入各種配料美味更豐富。

PHOTO RESOURCE:jeff~ CC Licensed、Bevis Chen Licensed、bryan… Licensed.

人道飼養,快樂雞隻所產出的健康雞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