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黑糖做蜜汁!鹹甜好吃的黑糖蜜汁肉排

多瑞米亞 2017-12-15

甜甜鹹鹹的蜜汁料理是家中小朋友最愛的口味,蜜汁是以蜂蜜或是麥芽糖添加於料理中,不過用黑糖的滋味也很棒喔~ 黑糖可以美化料理的色澤,而且帶著焦香的黑糖也讓料理的味道增加不同的層次~ 大口吃肉排、蜜汁醬淋飯,真是開心呢!

香甜濃郁的純正黑糖白河100%純正蓮藕粉,古法手刨無添加~

黑糖蜜汁肉排

<材料>

里肌肉片3片

<醃肉醬>

醬油1大匙、糖1小匙、蒜末3顆、胡椒粉少許、蓮藕粉適量

<蜜汁醬>

黑糖20公克、味醂2大匙、醬油2小匙、熱水100毫升、蒜末3顆

<作法>

1.醃肉片

用醬油、糖、蒜末、胡椒粉抓醃肉排備用。

也可以前一天先醃好,第二天直接料理喔!料理前,在將肉片表面撒上薄薄的蓮藕粉

2.煎肉排

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將里肌肉片煎熟,先盛盤備用。

3.黑糖蜜汁醬

用鍋內殘餘的油繼續料理,如果油太少可以再加一點油。

在鍋內的兩旁加入蒜末及黑糖,黑糖遇熱融化後,加入其他的<蜜汁醬>材料及熱水*,蓋上鍋蓋煮醬汁。

*炒糖的鍋溫很高,一定要加熱水,否則水分會噴濺出來。

4.黑糖蜜汁醬開始收汁時,把里肌肉排再度放進鍋中同煮,使肉片吸收醬汁的美味,而且肉片上的蓮藕粉也會使醬汁產生勾芡較濃稠。開鍋蓋煮到更收汁就完成囉!

盛盤,佐些小黃瓜絲口味十分爽口,或是撒些白芝麻粒點綴。

這份鹹甜開胃的【黑糖蜜汁肉排】會讓家人多吃幾碗飯喔!淋上甜甜的蜜汁拌飯也非常好吃呢!

香甜濃郁的純正黑糖;健康、無藥物殘留的頂級里肌豬排白河100%純正蓮藕粉,古法手刨無添加,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