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真簡單!電鍋煮仙草茶,還可自製燒仙草

Jessie媽咪 2018-01-08

夏天喝冰涼仙草茶,冬天吃熱熱的燒仙草。別以為自製仙草茶得費時熬煮顧爐火,其實只要電鍋,也能輕鬆喝到濃郁的仙草茶,想吃燒仙草,加入這一味,天然好吃的燒仙草是全家的都愛……

仙草又名仙人草,外型長得像薄荷,採收後曬乾保存,仙草乾加水敖煮後即成仙草茶。一般農產品多半要趁新鮮食用最佳,但仙草不一樣,曬成仙草乾後至少要保存至隔年再熬煮,才會越陳越濃郁,具有清熱、解暑之功效。

【電鍋煮仙草茶】

材料:仙草乾50g、水2000cc

作法:

  1. 將仙草乾稍微剪短些。

  1. 洗淨仙草乾。(因仙草乾曬製過程有塵土,須清洗多次)

  1. 電鍋內鍋加2000cc的水及仙草乾。外鍋加兩碗水

  1. 開關跳起,將仙草乾濾掉即是濃郁的仙草茶。

【燒仙草】

剛煮好的仙草茶,趁熱加入蓮藕粉及糖,拌勻後就是燒仙草,可以加些堅果,或紅豆等,風味更佳。

【小叮嚀】

  1. 若蓮藕粉不易溶解,可將仙草茶再加熱,邊熱邊攪拌,直到溶解。
  2. 仙草茶與蓮藕粉比例約為100cc:1茶匙。

仙草天然的最好,苗栗有機仙草乾熬茶自製在家自製天然又簡單~也有現成依循古法製作的仙草茶喔~冬天來碗暖暖的燒仙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仙草茶,仙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