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超快速,自製薑汁汽水

MOUMU 矛木 2018-01-24

薑是我們從小到大日常生活中的常見食材,幾乎每一餐都有它。薑可以去腥、提味、添色,與大蒜一樣是日常的調味品。民間認為快感冒時喝薑茶可以暖身去寒,甚至有偏方認為早晨吃薑,勝過人參。在西方,飲食偏寒,但他們很喜歡喝薑汁汽水,也有薑餅這樣的甜點。薑汁汽水飽含薑的香氣,以及部分刺鼻的調性,清爽的氣泡與薑的暖意合作無間,加上糖份的微甜,是冬可暖飲、夏可涼飲的爽口日常飲料。

汽水被認為是垃圾零食的一種,其實那是因為市面上的汽水添加很多人工添加劑以及很多糖,使人喝了只會發胖。我們自己製作的汽水是很安全的,可以掌控糖,不會有人工添加劑。薑汁汽水尤其對身體有助益,它除了有薑的暖身效果,其中的薑醇類可以抗發炎、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對心血管有益處,也有可觀的抗氧化效果。

暖身可口的「自製薑汁汽水」:

[ 材料 ]

薑一塊、糖適量(看想要多甜)、肉桂粉一大匙(買得到完整肉桂更好)、氣泡水一瓶、水適量(以容器大小而定)

[ 作法 ]

(1) 將薑連皮切片。

(2) 糖倒入水中煮開。

(3) 放入一部分薑片煮。

(4)放入肉桂粉一起煮。(或完整肉桂)

(4) 煮約5分鐘。

(5) 關火,將剩下的薑片放入,這樣可以加強薑的風味。

(6)  將鍋內物倒入玻璃密封罐,可以加入果醋或是檸檬汁。

(7) 密封後放置冰箱冷藏一天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8) 加入氣泡水,依喜好搭配檸檬享用,冬天爽口的暖身飲料就完成了!

「自製薑汁汽水」製作簡單快速,可隨時取用一些加水調配,也可作為料理用,可熱飲可冷飲,適合作為家常飲料,與親友聊天時配上一杯,其樂無窮。

香氣濃郁、口感醇厚的老薑,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