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免烤箱卡士達蜂蜜草莓塔,卡士達醬不敗小撇步

MOUMU 矛木 2018-01-24

自製甜點的愛好者都知道只要掌控好糖與奶油的用量,甜點可以是營養平衡豐富、飽含人體所需能量的食物。草莓與鮮乳是超級好夥伴,草莓的酸甜與飄香、鮮乳的濃醇溫潤,是口中最溫暖的甜蜜 ; 草莓的維生素C、B、纖維質、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素,與鮮乳的豐富鈣、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搭配,是滋養身體的濃郁營養。新鮮的草莓總是與鮮乳和鮮乳製品一同創造美好雀躍的豔麗食點,它們總是為人們帶來快樂、溫暖、慰藉、溫馨的回憶。「免烤箱卡士達蜂蜜草莓塔」充分表現草莓與鮮乳的美味,顏色的小步舞曲音符綿綿,點綴以蜂蜜的自然香。

「免烤箱卡士達蜂蜜草莓塔」的主角是塔皮、卡士達醬和草莓,製作簡單,是可作為日常甜點的一品,可愛吸睛的外表可以作為送禮的好選品。

*卡士達醬不失敗小撇步:卡士達醬是甜點中應用很廣的基本醬料,它的製作很簡單,只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糖和蛋黃拌勻時注意不要結粒。

2. 煮滾的鮮乳混合物要分次慢慢加入蛋黃混合物,避免蛋黃煮熟。

3. 所有材料在做最後的加熱攪拌時,記得要快速攪拌不能停,注意鍋底不要焦了。

4. 最後的加熱攪拌不要煮過頭,呈現濃稠狀就可以了。

5. 如果最後的加熱攪拌中結塊,補救辦法是立刻用攪拌器打散,但口感多少會有影響。

*簡單滿足的美味「免烤箱卡士達蜂蜜草莓塔」X 2:

[ 材料 ]

鮮乳一大碗、草莓半盒、蜂蜜約三大匙、糖適量(視口味而定)、蛋兩顆、塔模兩個、擠花袋一個、攪拌器一個、奶油一條、蓮藕粉一點點(可以不加)、甜點用麵粉兩大匙(低筋麵粉就可)、消化餅乾約八片、香草精一小匙(可不加)

[ 作法 ]

(1) 消化餅乾打成粉末,與融化奶油一起放入塔模中,攪拌均勻後,開始用湯匙塑形,記得要壓實。最後放進冰箱冷凍。

(2)蛋黃、糖、 香草精(如果想加的話)、蓮藕粉(可不加)、麵粉拌勻。

(3)鮮乳和奶油拌勻煮滾。

(4)將煮滾的鮮乳混合物分次倒入蛋黃混合物,拌勻。

(5) 將最終混合物再度倒入鍋中,用中小火快速攪拌至濃稠。

(6) 將卡士達醬放入容器中,用保鮮膜貼著表面貼好,將空氣擠出,冰入冰箱冷藏。(卡士達醬冰一個小時左右就能用了。)

(7) 塔皮冷凍一晚後,脫模。(詳細脫模方法請見:免烤箱草莓生乳酪蛋糕,蛋糕上色&脫模小撇步

(8) 將卡士達醬裝入擠花袋,擠入塔模中。

(9) 洗好的草莓去蒂。

(10) 將草莓放到塔上,澆上蜂蜜。(也可以用鏡面果膠或吉利丁+糖來為草莓增加光澤。)

(11) 簡單滿足的美味,「免烤箱卡士達蜂蜜草莓塔」就完成嚕!

[曬美照]

「免烤箱卡士達蜂蜜草莓塔」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外形,更有樸實飽滿的簡單口味,一家老小、從長到幼都會喜歡卡士達醬的香醇鮮乳蛋黃味、草莓新鮮的酸甜和蜂蜜的自然香,推薦給您。快來把難得的有機草莓、濃醇鮮乳帶回家,替家人製作簡單好吃的甜點吧!

有機自然、安心有品質的草莓~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