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元氣滿滿就不怕流感,巴西蘑菇養生桂圓茶

xiaoming 2018-01-29

巴西蘑菇一般的料理方式是燉湯、煮粥,若不想太費工,還可以和桂圓、紅棗一起煮成養生茶飲,用更簡單的方式攝取巴西蘑菇的豐富養分,非常推薦在流感病毒旺盛的季節,以及天氣變化多端的時候飲用,增加身體元氣。

在日本稱為姬松茸的巴西蘑菇,有豐富的多醣體、蛋白質和食物纖維,因此常被當成保健食材,強大的養生功效,可說是食補界的超級明星。

巴西蘑菇桂圓茶

巴西蘑菇和桂圓?應該是很難想像的組合,但煮成茶一點都不奇怪,材料簡單、作法也簡單,用電鍋就可以煮出養生好茶。

材料:乾燥巴西蘑菇5-6朵、龍眼乾6-7顆、水800-1000cc

作法

1.乾燥巴西蘑菇清洗後,用溫水泡發。

*用約40度的溫水泡發可以節省時間。

2.龍眼乾清洗後剝殼,取出龍眼肉。

*使用已剝殼的龍眼肉更方便喔!

3.將泡發的巴西蘑菇、龍眼肉、水放入鍋中,電鍋外鍋兩杯水燉煮。

*巴西蘑菇泡發的水也可以一起放入燉煮。

4.電鍋開關跳起,就可以囉!

*不需另外加糖,喝龍眼自然甜味較無負擔。

*也可以加紅棗乾一起煮,會有更多自然甜味。

台灣也有自產巴西蘑菇,採用有機方法栽培,讓你食補更安心。使用新鮮有機巴西蘑菇烘乾,完全無添加的乾燥巴西蘑菇,古法製作、獨特香氣的窯焙龍眼乾,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