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烏魚子有新歡,和蜜棗更麻吉!

貝拉花園 2018-01-30

闔家團圓時節,準備年菜一定少不了烏魚子這項韻味深厚的食材,傳統搭配白蘿蔔或蒜苗的吃法,似乎稍顯嗆辣,近年流行的水果入菜,特別是搭配當季盛產優質的蜜棗,口味煥然一新,精緻又有餘韻,是團圓時不可或缺的食材雙精品唷!

台灣蜜棗在國際享譽盛名,擁有豐富的營養。
「一日吃三棗,終生不顯老」這裡也適用於蜜棗呢!蜜棗營養豐富,小小一顆,富含維生素C、B群及A群,想要養生的消費者,或是愛美的女性,一定要把握這個產期,多多享用。

蜜棗可說是台灣冬季的代表性水果之一,主要產期為每年12月至翌年3月,這段期間甜度平均來說較高,且果皮薄,口感最好。

蜜棗挑選時,請注意
挑選時要注意熟度,蜜棗的果皮應該光滑並帶有光澤,呈現淡綠色,過熟的果實果皮呈黃白色,果肉質地較鬆軟,風味流失。

烏金的韻味加上優質蜜棗的鮮甜

烏魚子處理小撇步:
1.將烏魚子兩面都塗抹米酒(或高粱酒),置放1-2分鐘後,撕去天然薄膜。

2.處理好的烏魚子放到鍋中乾煎,雙面各約3分鐘。

3.將煎好的烏魚子斜切,優質烏魚子只要不過度加熱,就不易散開,如稍微散開,在下刀時稍慢些,即可維持完整性。

注意:乾煎的程序,時間不宜過長,品質好的烏魚子保有豐富油脂是最佳口感來源。

今年就來試試用蜜棗搭配烏魚子吧!

脆甜汁多、翠綠的安心美味、脆甜汁多的蜜棗;味道醇厚、品質絕佳的烏魚子,年節自用送禮兩相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