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食補界的超級明星,巴西蘑菇燉雞湯

xiaoming 2018-01-29

巴西蘑菇有豐富的多醣體,甚至比靈芝多上一倍,因此巴西蘑菇常被當作保健食材,功效之強大,可說是食補界的超級明星。

巴西蘑菇

巴西蘑菇的多醣體最大的功用在免疫力,像是流感病毒好發的季節,可將巴西蘑菇入菜,增加身體的元氣,抵抗外在病菌入侵。乾燥的巴西蘑菇料理前要先泡發,用溫水泡發可以節省時間,但要注意不要泡太久,避免香氣喪失

巴西蘑菇燉雞湯

材料:乾燥巴西蘑菇、雞肉、紅棗乾、鹽巴

*以一鍋雞湯來說,巴西蘑菇不用太多,大約5-7朵即可。

作法

1.乾燥巴西蘑菇用溫水泡發,紅棗乾清洗後備用。

2.雞肉放入冷水鍋中,開中小火,煮至水滾即可關火,撈起雞肉用清水沖洗。

*這個步驟是要去除雞肉的血水和雜質,煮好的雞湯會更清澈好喝喔!

3.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放入電鍋,外鍋2杯水。

*巴西蘑菇泡發的水也一起倒入,增加香氣。

4.電鍋開關跳起,再加入適量鹽巴就完成囉。

在天氣變冷、溫差大或冬天時節,燉一鍋巴西蘑菇雞湯強身,喝完湯身體也會變暖喔!

台灣也有自產巴西蘑菇,且採用有機方法栽培,讓你食補更安心。新鮮巴西蘑菇或完全無添加的乾燥巴西蘑菇皆可購買,歡迎來電02-8780-3000或點下方圖片直接訂購。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