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一次學會!濃醇的可可風味飲

Shuhui Tsai 2018-03-01

香氣濃郁的可可,讓人好喜歡。在家自己沖調,甜度與風味自己掌握,而且沒有人工添加物,好安心。多款美味又濃醇的可可風味飲,冷熱皆適宜,不妨一次學會吧!

【摩卡咖啡】

《食材》掛耳式咖啡1包、無糖純可可粉10g、鮮乳60ml、紅冰糖5g。(甜度可依喜好調整。)《摩卡咖啡的比例》熱鮮奶:熱可可:熱咖啡=1:2:2

《作法》

(1) 鮮乳隔水加熱。將可可粉、紅冰糖以120ml熱開水調勻。

(2) 泡一杯掛耳咖啡。從中間緩緩注入少量熱水(90~92℃),暫停20秒悶蒸,讓咖啡充分吸水,再分2~3次注水,直到萃取120ml稍濃的咖啡(原本可以沖出140ml)。再將咖啡和熱可可攪拌均勻。

午後時光來一杯香醇濃郁的摩卡咖啡吧!伴著音樂與書香愜意極了!可依喜好添加鮮奶泡、奶油擠花、巧克力醬、巧克力碎片或是可可粉裝飾。

【可可芭蕾/巧克力奶茶】

《食材》日月潭紅玉紅茶茶包一個、無糖純可可粉10g、無糖豆漿80ml、紅冰糖10g。(甜度可依喜好調整。)《豆乳奶茶的比例》豆漿:紅茶=2:3

《作法》

先調製豆乳奶茶。豆漿隔水加熱。沖泡一杯紅茶120ml,和豆漿拌勻。趁熱加入可可粉和紅冰糖攪拌均勻即可。

將鮮奶換成豆漿的可可芭蕾(巧克力奶茶),因為有著黃豆和可可豆的雙重豆香,更加香醇濃郁。

【橘皮橙香熱可可】

有著清新柑橘橙香的熱可可,在寒冷的冬天,喝一杯好溫暖好舒服,有一種療癒的神奇魔力!點此看作法。

【豆乳可可】

《食材》微糖豆漿250ml、無糖純可可粉2小匙。

《作法》將豆漿和可可粉拌勻即可。

豆漿和可可很搭,喜歡喝可可的朋友,務必試試這個濃醇滋味!

正宗本土可可製作,天然不加鹼粉~賴大哥的台灣可可粉!可可豆香氣濃,入喉回甘的可可豆茶~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