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紅燒荷包蛋,超下飯的便當菜

多瑞米亞 2018-03-14

餐桌上的主菜除了雞肉、豬肉、海鮮類…還有甚麼可以當作營養又下飯的主菜呢?向您推薦用人見人愛的荷包蛋!煎得香香酥酥的、再灑上海鹽、淋上醬油超級美味!而且還可以紅燒?讓荷包蛋吸附由醬油及糖調和出的紅燒醬汁,這道【紅燒荷包蛋】好有吸引力,讓人食慾大振好下飯~這道料理食材取得容易、作法簡單,學起來輕鬆上菜喔!

紅燒荷包蛋

<材料>

優質雞蛋2顆、蒜苗少許

<調味>

豆瓣醬1大匙、醬油1小匙、糖2小匙、過濾水150毫升

<作法>

1.起油鍋,煎出「恰恰」的荷包蛋。

小撇步:

建議油放多一點,火略大,讓熱油能夠包覆在雞蛋的周圍,就會煎出外酥內軟的荷包蛋囉!

2.外酥內軟的荷包蛋盛起備用。

3.不用洗鍋,利用煎荷包蛋多餘的油繼續料理。將火轉小一些,加入所有調味,並把醬汁煮開後,加入煎好的荷包蛋及蒜苗同煮到稍微收汁即可。

醬香十足的【紅燒荷包蛋】非常地下飯,優質雞蛋的蛋香十足,白飯淋些鹹甜香的紅燒醬汁,更是可以吃上好幾碗飯呢!這道料理作為便當菜也很適合,即使隔天加熱也風味不減喔!

好農推出好雞蛋~包含自然放牧、補充葉黃素、土雞蛋…還有古法提煉的純正醬油~歡迎來看看!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