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筊白筍冷盤「蒸」輕鬆,鹹甜雙醬好開胃

多瑞米亞 2018-04-24

天氣漸熱,暑氣令人食慾不振,吃些涼爽的蔬菜最適宜!筊白筍清甜清脆,清炒、水煮兩相宜,其實也可以用蒸的,省去顧爐火的時間,可以輕鬆一下!蒸好的筊白筍做冷盤,佐醬油、醬油膏或是沾鹽都十分好吃!小編還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阿媽牌的古早味沾醬-花生沙拉醬,不只鹹的醬,甜甜的花生醬與筊白筍冷盤超搭配!筊白筍冷盤佐鹹甜雙醬,消暑開胃的好滋味!

【筊白筍冷盤與古早味沾醬】

<材料>

無毒埔里筊白筍

<古早味沾醬>

1.鹹沾醬

醬油或是醬油膏適量

2.甜沾醬

花生沙拉醬

彰化無糖花生醬:沙拉醬=1:1,混和均勻即可

【筊白筍冷盤】

<作法>

1無毒埔里筊白筍洗淨並除去外殼,留下最後一層殼以保留甜味,放進進鍋中,以外鍋1杯水蒸熟後,續悶5分鐘即可取出。

2.將蒸好的無毒埔里筊白筍泡進冷水中以防繼續熟化影響口感。

3.除去外殼,削除根部較硬的外皮後對切置於盤上,塗上花生沙拉醬及醬油膏就完成囉!

醬油膏上也可以灑些辣椒粉或是七味粉增添不同的滋味。茭白筍冷盤清爽無油煙,十分適合漸熱的天氣作為開胃菜!

用心照顧的安心無毒埔里筊白筍,自然甘美脆又甜~滑順而綿密的口感,感受道地的花生醬~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花生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