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用金瓜,用地瓜炒好吃的【地瓜櫻花蝦炒米粉】

多瑞米亞 2018-04-10

金瓜炒米粉是米粉界知名的經典,香甜南瓜令古早味的米粉帶著香甜的滋味,十分好吃!除了南瓜,也可以用台灣國民食材-「地瓜」來炒米粉,口味一樣親切、香味一樣誘人,大家可以試試這道經典的米粉料理新炒法!

【地瓜櫻花蝦炒米粉】

<材料>

米粉一把、櫻花蝦約2大匙、地瓜一拳頭大小、香菜(或芹菜)適量

<調味醬汁>

優質醬油1大匙、海鹽適量、過濾水200毫升、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用冷水把米粉泡一下稍微軟化,不用浸泡過久否則會使米粉太軟糊不Q彈。將地瓜切成粗絲狀備用。

2.醬油、海鹽、過濾水一同混和均勻為<調味醬汁>。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將櫻花蝦、地瓜及白胡椒粉一同炒香。

*白胡椒粉可以多一些,而且與食材一同拌炒的白胡椒粉更讓料理更添香味喔!

3.待地瓜變軟熟成,將米粉及<調味醬汁>一同加入鍋中拌一下使米粉能吸到<調味醬汁>,蓋上鍋蓋悶至收汁即可熄火,熄火後可以在鍋中續悶1分鐘,讓米粉的香味更飽和。

盛盤撒上些許香菜或是芹菜點綴增香氣,就是美味的【地瓜櫻花蝦炒米粉】了!

用地瓜取代南瓜一樣好吃,地瓜、櫻花蝦、醬油、米粉擦撞出來的古早味真的很涮嘴呢!

小提醒:

1.可加入乾香菇一同炒更添古早滋味。

2.米粉及水量的比例可依喜愛的口感調整,喜愛米粉Q彈口感可將水量減少一些。

香甜的國民食材-各種地瓜任您挑選~東港珍寶-櫻花蝦~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