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新鮮雞蛋如何保存,一次就懂

貝拉花園 2018-04-12

新鮮雞蛋為家戶每日必備的食材,除了選購新鮮雞蛋的好功夫,保存也有小撇步唷,一起來看看~

有時買回食材,請孩子幫忙存放,孩子往往不確定每個食材存放區的差別,特別是盒裝蛋,有時一個疏忽,便會和一般冷藏食材放置一起,那是因為雞蛋的蛋殼可能會有細菌的狀況,很容易被忽略,存放正確,讓自己與家人吃的更健康~

【一不六要】

不要洗:
雞蛋最擔心沙門氏菌的感染,清洗不但無法消滅沙門氏菌,蛋殼不但有毛細孔,更有一層薄膜,清洗也容易洗去保護膜,導致細菌侵入,或因為潮濕增加感染機會。

正確保存方法有:

1、洗選蛋可直接整盒放冰箱。放進冷藏庫雞蛋專屬存放區,以免交叉感染。未洗選的散裝蛋,輕輕擦拭粉塵再存放。

2、氣室朝上,尖端朝下。放進冰箱時,將氣室(鈍端)朝上、尖的朝下擺放,可避免氣室中的空氣增加或移動影響新鮮度。

3、放置於5℃~7℃之冷藏室。

4. 不反覆挪動雞蛋
從冰箱取出的雞蛋應儘快食用,不宜再放回冰箱。雞蛋遇冷再遇熱,表面會產生小水珠,細菌也因此附在蛋殼表面,放回冰箱細菌會繼續繁殖,並侵入蛋中使雞蛋壞掉。

5、烹調前,輕輕清洗,並立即烹調。並避免手部碰觸雞蛋,造成污染。

6、10天是雞蛋最佳賞味期,二個月為使用期限。

透過良好的保存後,敬請留意過度烹調會造成營養流失,沒有足夠的受熱時間無法達到殺菌效果,宜選擇合宜的烹調方式,享受最佳營養唷~

各式營養好雞蛋,還有滿滿豐富營養均衡的的蔬菜雞蛋箱喔~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