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夢幻雲朵蛋吐司,上桌超療癒

貝拉花園 2018-04-14

雞蛋的生物可吸收率是蔬菜的4倍,吃下的營養素更能有效進入人體。『雲朵蛋』口感如天鵝絨絲綢般,外型又極療癒,一起動手試試吧~

據說『雲朵蛋』早在1651年的一本法國食譜中,就記載了這種蛋的做法!當時它被稱為「雪中蛋」(Oeufs à la Neige),像天鵝絨般絲綢的質地,輕柔綿密的獨特口感,為餐桌帶來視覺味覺的夢幻饗宴。也很適合和孩子一起動手作喔^ ^。

【夢幻雲朵蛋】
材料:蛋二顆、鹽巴


步驟:
1、先將蛋黃和蛋白分離,分別裝進乾淨容器。
2、利用攪拌器打發蛋白,加入一點鹽巴調味後,打出綿密感。


3、利用打發後蛋白黏性,鋪出雲朵層次。


4、再把蛋黃放在中間裝飾送進烤箱。放置蛋黃動作需輕柔喔!

5、烤箱180度預熱,烤10-15分鐘即可,可觀察蛋白顏色及蛋黃熟度,依喜好斟酌調整。小火慢烤較漂亮,不過度焦黃較健康唷!


6、雲朵蛋裝飾於吐司上,即可療癒上桌囉^^

打發蛋白小秘訣:
1、蛋白恢復室溫較易打發
2、蛋白由大泡泡打至小泡泡,當表面產生些許紋路,可倒扣不掉即可
3、蛋白不可沾到蛋黃、水、油唷

【法國吐司】
蛋一顆、鮮奶50cc、橄欖油、奶油、厚片吐司2片

蛋奶打勻,將吐司浸泡,壓出過多液體,放入鍋中煎至金黃。鍋中橄欖油與奶油1:1。

健康自然,營養美味的雞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