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真心不騙!毛豆用烤的更美味

Shuhui Tsai 2018-06-08

毛豆簡單用滾鹽水川燙就十分美味,其實用「烤的」滋味別具!口感和味道更勝於水煮毛豆的風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著做做看,十分地唰嘴,當小菜或點心都不錯呢!放涼冷藏冰鎮,也很適合悶熱夏日的一品料理♪

《食材》

新鮮毛豆1碗、海鹽適量、橄欖油適量。(冷凍毛豆仁也可)

《作法》

(1) 將毛豆洗淨,用鹽巴搓揉,除去表面的細毛,再沖洗乾淨。灑上海鹽拌勻,靜置10分鐘入味。

(2) 毛豆淋上橄欖油拌一拌,烤箱預熱,180℃烤8~10分鐘。中途可翻面一次,更快熟也省電。冷凍毛豆仁(不用退冰)可以用水略沖過瀝乾水份,和海鹽、橄欖油拌勻,再以烤箱烘烤。(新鮮毛豆或冷凍毛豆仁,烤的時間視烤箱機種而定。烤10分鐘之後,可以先試吃一個看看,調整烘烤至喜愛的口感。)

毛豆用烤的,因為水分蒸發,甘甜鮮美滋味都凝縮了,更加美味。鹽烤毛豆,香氣十足,拌些黑楜椒十分地唰嘴,當小菜或點心都不錯呢!也可以放涼冷藏冰鎮,很適合悶熱夏日的一品料理。

獨家殺菁工法,豐富膳食纖維的本土毛豆~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