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該怎麼吃鳳梨,才不會咬舌﹖

Jessie媽咪 2018-06-16

鳳梨鮮甜多汁,但有些人就是不敢多吃,直說鳳梨會咬舌。這種現象是因為鳳梨內的鳳梨酵素(Bromelain)的關係。

鳳梨酵素是一種蛋白質分解酶,可以分解蛋白質,具有幫助消化的作用。當我們吃鳳梨入口時,鳳梨酵素與舌頭的蛋白質組織接觸,就產生了作用。因此吃鳳梨讓舌頭感覺不舒服,這種感覺因人而異,有人覺得刺刺的,有人覺得澀澀的。

想要享受鳳梨的好滋味,但又不想讓舌頭不舒服,該如何是好呢﹖就從降低酵素活性著手吧!

【方法一】吃鳳梨時沾點鹽

鹽可以破壞酵素,切完鳳梨後可以適量的沾點鹽一起食用。

【方法二】加熱

酵素通常在低溫狀態時活性低,但不會被破壞。隨著溫度升高活性越高,大多數酵素在35-40度時活性最好,溫度在高於約45度以上,酵素活性變低,甚至被破壞。

因此想吃鳳梨又怕被咬舌,可以將鳳梨加熱,例如:熬煮成鳳梨果醬、鳳梨入菜料理等。

鳳梨中有鳳梨酵素,但每個人對此感受程度不同,因此有人吃鳳梨時舌頭會覺得不舒服,而有些人並不會。

維生素含量高的鳳梨,飯後的好良伴~~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