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果醬小食光》甜菜素滿滿的火龍果果醬

Shuhui Tsai 2018-06-20

富含維生素和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的火龍果,香甜可口、正值產季。其中鮮艷茜紅色的紅肉火龍果,含有天然植物色素「甜菜素」,是抗氧化的小尖兵,也是相當受歡迎的養生水果。善用其色澤,手工煮無添加的火龍果果醬,滋味別具好安心♫

知道嗎?果醬最美味的時候,其實不是剛煮好放涼的時候。反而是經過冷藏靜置一睌甚至數晚之後,滋味最棒!因為冷藏之後更加收水,味道也融合在一起。

《食材》

紅肉火龍果350g(去皮後)、檸檬1/2顆、二號砂糖150g。(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

《作法》

(1) 火龍果洗淨,去皮切丁 (煮好的果醬有果肉,口感豐富)。加入砂糖拌勻,冷藏蜜漬一小時。

【果醬快速煮濃稠的小撇步,節能省瓦斯,美味不打折♫】(2) 鍋中加入蜜漬的火龍果和檸檬汁,蓋上鍋蓋以小火煮滾,再續煮3分鐘熄火,悶著放涼。(煮的時候需適時攪拌。)

(3) 再重複這個步驟1次:開小火煮滾→熄火→悶著放涼。冷藏一晚收水更加濃稠。隔天再以小火煮滾即可。

(4) 玻璃罐冷水煮滾,取出以烤箱100℃烘乾(或晾乾),果醬趁熱盛裝倒扣放涼,冰箱冷藏保存。(室溫保存可,開瓶後需冷藏。)

可以舀取適量的濃縮火龍果果汁,另外裝瓶,果醬也會比較快煮濃稠。火龍果果汁可以加些開水或紅茶沖調果茶,十分好喝。

簡單手工自製的火龍果果醬香甜可口,無添加的滋味真安心。小編最愛佐以優格品嚐,而沖調果茶風味絕佳!

各種火龍果任您挑選~來有100%台灣在地米穀粉和火龍果製作的火龍果米蛋糕捲,口感綿密搭配火龍果香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