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銀耳炒蛋,快速上桌的方便菜

芸想 2018-06-16

天氣變熱了,家人吃飯的胃口似乎沒有冬天時那麼好。媽媽們有時為了變化菜色真是傷透腦筋,尤其是下班後要趕快做出營養又美味的佳餚,更是一大挑戰。這時家中若是有新鮮的冷凍銀耳和雞蛋,就可以搭配做成一道「銀耳炒蛋」,不僅令人耳目一新,那軟中帶脆的絕妙口感,更是讓人口齒留香,回味再三。

新鮮的冷凍銀耳不需費時浸泡,也不需要事先解凍,只要稍加沖洗就會變軟,可以省下不少時間。烹煮時間也很快,當食材沸騰後,再煮三分鐘,就會有軟中帶脆的口感,若想要更軟嫩的口感,可以再煮五分鐘以上的時間。

銀耳炒蛋(四人份)

《材料》

新鮮的冷凍銀耳一朵

雞蛋2個

蔥花

鹽1小匙

銀耳炒蛋-材料

《作法》

1. 將新鮮的冷凍銀耳稍加沖洗,隨意剝成小片狀

銀耳炒蛋-沖洗

2. 雞蛋2個打散

銀耳炒蛋-蛋打散

3. 再加入銀耳和鹽巴,稍加攪拌

銀耳炒蛋-加入銀耳鹽巴攪拌

4. 鍋中放些許橄欖油,待油熱了以後,加入攪拌好的銀耳和蛋將其炒熟,最後再放入蔥花。

銀耳炒蛋-倒入鍋中

這是一道快速上桌的方便菜,營養卻是一點也不馬虎。因為銀耳的營養價值高,對於我們的肺和氣管都很好,並且還有許多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暢呢。

銀耳炒蛋-成品

天然芬芳香氣、Q彈膠質口感的有機銀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銀耳,雪耳,白木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