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讓人口頰餘留乳香的法式吐司~

食中健 2015-10-29

休假日睡到自然醒後自己做個早午餐開啟美好的一天吧!充滿蛋奶香的法式吐司,口感外酥內軟,淋點蜂蜜,灑些堅果,是個營養又美味的早午餐選擇。

做早午餐時播點音樂,將做好的法式土司用喜歡的盤子擺盤,吃早午餐時翻翻雜誌,會讓心情更愉悅喔!要不要試試呢?

法式吐司1

 

◆食材

法國長棍麵包、蛋、牛奶、奶油、堅果、蜂蜜

法式吐司2

 

◆步驟(一人份)

  1. 將法國長棍麵包切片,厚度約2公分
  2. 將蛋1顆打散,加入一大匙鮮奶打勻(若喜歡甜可加糖,因最後會淋蜂蜜,因此不加糖)
  3. 將法國麵包4-5片浸於步驟2之奶蛋液,需翻面讓麵包兩面皆吸收奶蛋液,約20分鐘左右

法式吐司3

 

  1. 平底鍋加點油及些許奶油
  2. 將已浸泡完成之法國麵包放入平底鍋煎熟上色即可起鍋
  3. 加些綜合堅果,再淋上蜂蜜即完成

 

◆Point

1.法國長棍麵包買回家後可先全部切片,不用的部分冰至冷凍庫保存,待下次要用時退冰即可。

2.法式吐司搭配食材有很多選擇,可視家裡有的食材調配,例如藍莓果醬或是切片香蕉也很適合喔!

作者:Judy Liao

健壯乳牛,100%無調整鮮奶>>禾香鮮乳,自然好喝,香醇濃郁!

禾香鮮奶鮮乳

單一花源蜂蜜,充滿香濃風味>>台東關山烏臼蜂蜜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關山丹荔蜂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