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天然營養又消暑 養生蜂蜜龍眼乾茶

白櫻樹 2018-06-25

炎炎夏日離開冷氣房出外洽公,沒多久就汗水淋漓快被太陽烤乾,這時候就很想來杯清涼飲料解渴,不過手搖飲料的食安問題又讓人頭大,這時候不妨自己先做好營養又好喝的飲料隨身帶著,就不怕採到來路不明飲料的地雷囉!蜂蜜自古以來就是養生好食材,還有「大自然的完美營養食品」美稱,再加上對身體好處多多、營養豐富的龍眼乾與紅棗,香氣甜美滋味佳,更是喝下滿滿健康好元氣。

材料

龍眼乾60g、紅棗40g、蜂蜜70g、水2000cc

作法

(1)將紅棗洗乾淨後切去頭尾、取出果核。(詳情請參考好農好文:紅棗的處理方法)。

(2)將水、龍眼乾、紅棗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後轉大火煮滾,拿掉鍋蓋,再轉小火煮約5分鐘。

(3)待涼後把龍眼與紅棗濾出來(喜歡邊喝邊吃的話也可以不用濾),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再裝入飲品壺內,放入冰箱冷藏。

(4)冰冰涼涼又甜美的蜂蜜龍眼乾紅棗茶可以品嚐了,好喝、健康,大人小孩都喜愛。

小撇步:

(1)這裡使用的是好農龍眼蜜,龍眼蜜有種特別濃郁的香甜風味,做成茶飲風味十足。

傳統土窯烘焙龍眼乾~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