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葉酸+蛋白質,簡單補充一日所需的蘆筍水波蛋

多瑞米亞 2018-07-05

綠蘆筍的葉酸含量極高,一天6-7根蘆筍就可以滿足一天的葉酸攝取量,是十分優質的食材。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吃些蘆筍十分健康合適,佐以水波蛋,連蛋白質也攝取到了;喝杯水果優格,做好體內環保,早餐吃輕食讓身體好輕盈!

【蘆筍水波蛋】

<材料>

綠蘆筍數根、優質雞蛋1顆

<調味>

海鹽、黑胡椒、橄欖油、檸檬汁少許

*也可以使用香料胡椒鹽及檸檬汁調味

<作法>

1、將綠蘆筍洗淨、削去尾端外皮備用。外皮別丟,可以熬煮高湯或是製作蘆筍汁喔!

這裡>蘆筍皮丟掉太可惜!簡單煮出古早味的養生蘆筍汁~

2、燒一鍋熱水,煮水波蛋盛起備用。

水波蛋這樣煮>最愛蛋黃爆漿的瞬間,煮出完美水波蛋

3、平底鍋中放少許油來乾煎綠蘆筍。當聞到綠蘆筍香氣時,續煎15-30秒就差不多熟了。乾煎綠蘆筍的香氣濃郁;水煮綠蘆筍的口味清甜,各有美味!

4、煎好的綠蘆筍及水波蛋鋪於盤上,撒上些許海鹽及胡椒粉(或是香料胡椒鹽),擠些許檸檬汁及橄欖油,就是道清爽的輕食系早餐了!

 

【紅玉桃蜂蜜優格】

早餐來點優格及水果,讓營養更均衡,也可以做好體內環保,讓一日之始的早晨神清氣爽喔!

<材料>

紅玉桃1顆、手作原味優格、好農烏臼蜂蜜適量

<作法>

將手作原味優格裝於杯中,擺上切片的紅玉桃並淋上好農烏臼蜂蜜就完成囉!

有機種植脆甜鮮嫩,清炒涼拌都好美味的有機蘆筍~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