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將百合入菜做壽司吧!蒲燒鯛百合紅藜軍艦壽司

Shuhui Tsai 2018-08-30

美味的壽司有各種樣式,而多樣化的食材呈現讓人好喜愛!將平常的紅藜米飯稍微變化一下,捏製成軍艦壽司吧!加入新鮮的百合,豪華美味更升級!手捏飯糰的技巧,也順便筆記一下吧!

《食材》

蒲燒鯛魚腹肉片1包、紅藜米飯1碗、有機帶殼玉米筍2支、油菜適量、有機鮮百合一顆、焙煎芝麻、海苔、海鹽和葡萄籽油皆適量。(可依喜好準備食材與份量。)《壽司醋食材》米醋10ml、二號砂糖1小撮、海鹽1小撮。(比例可依喜好調整)

《作法》

(1) 調勻壽司醋,拌入紅藜米飯,用飯匙輕輕將米飯拌切放涼。

(2) 蒲燒鯛冷藏退冰,水滾轉小火續蒸3分鐘,熄火悶一下。食物剪刀剪適口大小。(3) 百合一瓣一瓣剝下來,清洗乾淨。表面的褐色,可以用削皮器略削一下。滾水加少許海鹽和葡萄籽油,將百合稍微川燙1~2分鐘(保持爽脆口感),瀝乾水份。再將玉米筍和油菜川燙,切片和切末。

(4) 將壽司飯捏成俵型(圓柱狀),周圍包上海苔。【手捏飯糰的技巧】米飯分成適當等分,雙手洗淨,沾少許的開水和海鹽,捏飯糰不黏手。(因為海苔和蒲燒鯛皆有調味,所以小編沒有沾海鹽。)

將蒲燒鯛等食材鋪在壽司飯上面,賞心悅目的蒲燒鯛百合紅藜軍艦壽司,口感豐富、美味更升級!

口感鬆軟、甘美綿密的頂級百合~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