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喝洛神抗三高,你該注意的是……

xiaoming 2019-03-12

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中年後常出現的情況,但由於現代生活壓力越大,伴隨著生活及飲食習慣欠佳,40歲以下也有出現三高情形。三高是步入慢性疾病的警示,絕對不能輕忽。預防/控制三高,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少糖、少油、少鹽、高纖維質,另外則非常建議多吃有抗氧化效果的食物。

花青素就是很好的抗氧化劑,根據《食療聖經》*收錄的研究調查,洛神花茶在280種飲品中的的抗氧化效果是第一名。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的研究也發現,溫熱的洛神花茶有助於保護心血管

*資料來源:《食療聖經》,作者Michael Greger、Gene Stone

洛神花被稱作『植物界的紅寶石』,就是因為有豐富的營養素,包含花青素、類黃酮素、維生素A、C、鐵、鈉、蘋果酸…等。除了可以泡茶喝,也可以做果醬、蜜餞。

雖然洛神花有保健功效,但還是有該注意的地方。

  • 洛神花茶不宜喝太多,每天喝的話,一天約200cc即可。
  • 洛神花味道偏酸,要留意糖分的使用量。若為了保健,不加糖喝比較好。
  • 腸胃較差的人,不要空腹喝,建議飯後飲用。
  • 血壓低、腎臟病患、孕婦和生理期女性則不要喝喔!

最後要提醒,若有三高症狀一定要去醫院,日常飲食則是作為預防保健、健康輔助,當然營養均衡、吃得健康,疾病上身的機率也就會比較低。

台灣最著名的洛神花產地就在台東,每年11月~12月是洛神產季,新鮮洛神可以拿來做蜜餞、果醬,為了方便保存則會曬成洛神花乾,煮水泡茶最方便。

台東洛神花茶,低溫烘乾,採用三角立體茶包,沖泡、攜帶、保存超方便,訂購請點下面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