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跟上養生的黑色潮流-認識花青素

食中健 2017-03-06

如果整個人容易出現疲倦、皮膚暗沉、經常生病等狀況,很可能是因為體內產生過多自由基,影響到了健康,這時除了運動外,多吃些抗氧化食物也是很好的選擇,抗氧化食物可以減少體內過多的自由基,而花青素正是抗氧化劑的重要來源喔~

其實花青素簡易的分辨方法是從食材的外觀來分,一般而言只要是植物種子的外皮看起來是深紫紅色或黑色,就很可能含有花青素。由於花青素對人體有許多好處,所以有人將其稱為「黑色力量」,而近年來對於黑色食材的關注度提高,也形成了一股「黑色潮流」。像包括嘉寶果、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洛神、桑葚、海帶、香菇、紫菜等…的黑色食物也越來越受到重視與歡迎囉!

現在我們就來介紹一些富含花青素的食材!

*嘉寶果(樹葡萄):花青素主要存在於嘉寶果的果皮上,嘉寶果富含花青素,可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礦質元素及微量元素,不但對於想控制體重的人很適合,而且花青素在歐洲被稱為「口服的皮膚化妝品」,是養顏美容好夥伴,對皮膚很好呢!

樹葡萄

 

*黑米:有豐富的花青素,能養顏美容,而且黑米是屬於糙米,所以也含有許多的維生素B、膳食纖維及鎂、鋅、磷、鉀等礦物質,能幫助我們補給營養,不過在食用黑米前可要注意,洗米太多次的話,可是會把花青素等營養素洗光光了。

 

*黑豆:裡面除了有豐富的花青素外,還有非常多的維生素E,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達到養顏美容,而且黑豆的纖維質含量高,吃了一段時間後,自然會促進腸道的蠕動,將不好的東西排得乾乾淨淨。

黑豆

 

*洛神花:其美麗外表與內含珍貴的營養,難怪被人叫稱作「紅寶石」,富含對人體有益的花青素等成分,對於心臟、血壓等的健康很有益處,而且常食用的話對於皮膚水噹噹,氣色也是滿面春風呢!

 

現在我們已經介紹了幾種富含花青素的食材,大家生活中要注意多多保健身體喔!

給你滿滿的花青素!營養嘉寶果~高貴艷紫、富含花青素,濃郁米飯香氣的太巴塱有機黑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